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王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 “民星”办“村晚” 村民笑开颜

2020-01-18 19:58:53 来源:蒙城县王集乡 作者: 责任编辑:王胜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细雨施博爱,繁花绘大同,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迎接新年到来,1月18日,由王集乡人民政府、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的2020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王集社区文化礼堂村举行。由各村带来的12个精彩节目倾情上演,为村民们献上了一份别样的文化“大餐”。
  
   村晚在欢快的唢呐表演《迎新春》中拉开帷幕。歌舞《欢聚一堂》、快板《歌唱社会主义新农村》、民歌对唱《看看王集新面貌》、少儿舞蹈《我们的梦 中国梦》、诗朗诵《庄子之歌》、戏曲联唱、情景剧《预防网络诈骗》及武术表演等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虽然参演的都不是明星,但却是村民眼里的“民星”,照样大放光彩。晚会最后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村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村民们意犹未尽,互道祝福。王集社区村民许艳艳说:“以前我们都是在电视上看春晚,今年咱们王集社区自己给自己办了春晚,我觉得挺有意思,不仅丰富了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创造了欢天喜地的新春氛围。”
 
   当天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全乡的优秀乡贤、脱贫示范户、五星级文明户以及“学习强国”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王集社区村民闫礼宝说:“这场‘村晚’演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展现的是王集人不断努力拼搏的风采,我们看着很亲切,也很受教育。”
 
   “‘村晚’是弘扬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平台,还能聚拢人心、增进乡情,为乡村振兴凝聚文化的力量。这样的‘村晚’,我们希望一年一年坚持办下去。”春晚现场节目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王集乡围绕“美丽王集、生态王集、平安王集”的总体目标,建设“生态旅游名乡、特色农业强乡”总体定位。
 
   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实体经济、生态保护、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加快经济转型,全乡经济发展逆势上扬,继续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和好的局势。希望通过举办文艺活动,凝聚信心,崇文明德,拓新笃行,昂首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文章来源:蒙城县王集乡 责任编辑:王胜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