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漆园街道:翰墨飘香送春联,三九寒冬暖民心

2020-01-18 20:05:37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总体要求,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际,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蒙城县文联以“送春联,助脱贫”的形式,为帮扶联系村省级美好乡村漆园街道十里井村的村民送去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干家万户,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点赞。LR1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上午九点,由县文联副主席邵俊强带队,县内13名知名书法家来到十里井村。听说书法家前来义务写春联、送春联,四里八乡的村民蜂涌到村部,把一字长蛇般的写作桌围得水泄不通。尽管是三九严冬,气温低至零下二摄氏度,丝毫没有动摇书法家们的写春联的热情,13名书法家挥豪泼墨,拉开阵势,把各自心中的祝福融进墨香之中,用不同的笔触展示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民众文化生活的丰富以及百姓生活的幸福感,现场为村民写春联,送去新年的祝福。
 
   上面书法大咖们在紧张有序地写,下面村民们围绕在活动现场,互相对话着各幅对联的深刻内含,形式多样饱含着传统文化、富有时代气息、赞美党和政府、讴歌祖国和新春祝福书写的春联迎得了村民的连声贺彩。长桌前浓墨飘香,气氛热烈,随着书法家铺纸挥毫,一幅幅春联展现在大家面前,村民们接过飘着墨香的春联,脸上露出了满意幸福的笑容。
   
   县文联副主席邵俊强告诉记者,十里井村是县文联脱贫攻坚帮扶村,近年来,县文联一直把扶贫与扶志扶智当作重中之中,以文化扶贫提升群众的精气神,助力决战决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通过打印下发和现场书写的形式为十里井村送春联1100余幅。
   
   十里井村党委书记刘云三表示,通过送春联加强对群众的精神文明、精准脱贫、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提升了群众的精气神,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同时为村民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气氛。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