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若有战,召必回

2020-02-10 19:51:16 来源:芜湖市三山街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因疫情防控需要,现急需志愿者,希望身体健康的党员同志可以积极报名!”JJ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和妻儿一同在家过春节的刘阳看到了上游村党员微信群里这条信息,想也没有想就报了名。这是他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行动自觉,也是8年军旅生涯在他身上刻下的使命感所驱使。
 
上游村--刘阳.jpg
 
   1989年出生的刘阳,曾是一名海军航空兵,退伍后回到家乡芜湖,现在三山开发区内一企业上班。他从电视上得知新冠肺炎爆发的信息,也隐隐的担心疫情蔓延,当看到上游村党委书记在党员群发出的信息后,他仿佛听到了部队吹响的集结号。他随即和妻子说明了情况,换上衣服便从龙湖新城的家中赶到上游村部。
 
   在上游村党委书记布置工作时,刘阳仔细记录要求,把要求化成群众理解的话语。他深知摸排工作直接影响到防控效果,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他都要多问几句,把信息掌握的详细一些。他和村干部一起走遍了幸福花城21栋楼里的900多户人家。幸福花城的居民也认识了这样一个“编外”干部。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2月4日根据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对小区实行准封闭管理。上游村决定把上游小区、龙湖花园、幸福花城的4个出口封闭,统一从幸福花城西门出入。
 
   三个小区共有38栋,涉及居民1600多户,既有三山村、上游村的安置房,也有商品房。虽说是为了防疫工作,但也部分居民不理解,有的觉得出门绕路不方便,有的觉得不是本小区的人从本小区进出占用他们的资源……刘阳又主动请缨,选择在这个防控区域最大、居民最多、排查登记最繁琐的地段执行任务。“我是党员,又是军人,也年轻,让我去吧”。
 
   2月6日,气温骤降,为了方便进出的居民,他站在门岗外给出入的居民登记、测体温,手冻得通红。额温计因室外温度低测不出体温,他把温度计塞在怀里;有居民不带出入证想出门,他耐心地解释安抚……渐渐地不理解的声音少了,配合工作的居民多了。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刘阳退伍时许下的誓言。他说防疫就是战斗,脱下的是军服,脱不下的是军魂。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六,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从龙湖新城到幸福花城,刘阳就这样始终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
 
文章来源:芜湖市三山街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