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漆园街道:李品章,“低保户”捐“巨款”抗击疫情(图文)

2020-02-13 13:04:19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日前,“亳州好人”、低保户李品章捐款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沙事迹在“庄子故里”被传为佳话!rE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李品章何许人也?
 
wx_camera_1581303956374.jpg
 
   李品章,男,68岁。是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十里井村红旗村民组低保户,身患慢性病、心脏病等,但是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他省吃俭用,把有限的资金捐献到慈善事业上,用一件件平凡的善事,诠释了了当代农民的责任和担当。
 
   爱心奉献传佳话
 
   他时常在想,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能为敬老院里五保户做点什么,2012年元旦前的一天,他把自家养的2只大羊拉到二个敬老院,让五保老人吃上一顿羊肉,改善一下孤寡老人的生活。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方略,自发投入到捐款捐物支援灾区重建家园活动中,李品章把1000元寄到了四川雅安灾区。
 
   2004年,在散养五保户生活困难的情况下,把打工挣的1000元钱捐到村里,用于五保户过春节。在2011年美好乡村建设中,本村庞庄村民庞贺永不慎摔伤,摔断一只胳膊,一条腿,断了三根胸骨,二根肋骨直插肺部,被拉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抢救费用需I5万元……正在放羊的李品章得悉后,把女儿寄给他治病的1000元钱送到村干部手中,请村干部交给患者家属。在李品章的精神感召下,社会各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使庞贺永转危为安。
 
   勇当秸秆禁烧的排头兵
 
   为了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杜绝燃烧秸秆污染源,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李品章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作物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政策,让更多人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使更多的人理解、支持禁烧,并引导教育村民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他在参与禁烧值班外,积极参与到辖区内秸秆禁烧巡逻员。之后又积极做好了秸秆清运,充当起秸秆搬运员的角色,把田间地头、沟渠路边的秸秆进行收集,集中堆放,消灭安全隐患。
 
   甘当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干部、党员、志愿者、贫困群众纷纷上前,一场疫情阻击战在全国全面打响。已68岁且身患心脏病,于2019年夏已做心脏支架手术,还有慢性病的李品章疫情面前不退缩,主动申请身战一线,参战以来,他走东家串西院上门摸排登记、了解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张贴宣传单、一封信、告知书等,:引导教育村民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不出门,少串门,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社会稳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支持武汉早日战胜疫情,李品章把自己省吃俭用节约下的钱,女儿给他治病及过春节的钱主动捐到了蒙城县疾控中心,再次奉献了一位“亳州好人”的一片爱心。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