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漆园街道:疫情无情人有情,防控疫情献真情

2020-02-13 13:22:17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十里井村组干部、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赠款物,凝聚爱心合力,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其中,这样一群捐赠者身影让人尤为感动,那便是我村的贫困户。Vga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Q截图20200213132302.jpgVga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尹书军的父亲尹振海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已经86岁了,当他看到大家为疫情捐款的号召时,为了回报社会对他家庭的帮助,尹振海第一个捐了款,随后他儿子尹书军也捐了款……
 
   尹书军,蒙城县漆园办事处十里井村红旗新村人,1974年出生的他,今年已经46岁,因为肢体残疾4级且妻子也是智力残疾4级,女儿在上学,没有劳动能力。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生活困难安排在本庄负责本庄的环境卫生工作。
 
   工作期间,每天清晨,在朦胧的晨曦中,十里井村红旗庄中大街巷子中,总有一个身穿桔黄色环卫衣、手持大扫帚的弱小身影在公路.上清扫残枝落叶、果壳皮屑和各种垃圾,不声不响,认真而努力。一年365天, 年年如一日,被村民称为“美好乡村的美客师”!他就是尹书军。
 
   乡亲们说,尹书军这人太实在,那路上也不脏,没必要每天清扫,何必这么认真,“混个钱花得了!”,尹书军却说:“俺可不挣那昧心钱’,工资虽然低点,再怎么说俺也得对得起‘上面’给的工资!俺把村里打扫干净了,乡亲们住着不舒服吗?如果卫生不打扫,整天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苍蝇漫天飞,群众的健康谈何保障,我打扫卫生,一人脏能换得万人洁一一值。
 
   村里把这项工作交给俺来干,俺就得干出个样子。”在打扫过程中,尹书军不忘每一个细节、不落下每一个“死角”,地上的塑料袋、纸片、烟头、枯枝落.....都被他一一捡起或撮进簸箕,一弯腰,一起身,动作轻快而又麻利。毫无怨言,始终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天“二普扫一巡检”,不留卫生死角。
 
   不管炎炎夏日,还是寒风霜冻,总是踏实有序工作,不折不扣认真完成,从不旷工。遇上脏活、累活默默无闻、主动承担。该区域的卫生环境相比之下显得更加整洁亮丽,同时也赢得了村民及路人良好口碑和众人一致点赞。
 
   就是这样一家贫困户,也在疫情发生初期就捐出了300元。尹书军还主动要求负责红旗装的疫情防控看管工作,他说,在他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好政策帮助了他们,现在国家有难,他们也想尽点微薄之力。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的“尹书军”,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