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抗疫”阻击战,烈山镇人民调解员在行动 (图文)

2020-02-13 13:50:25 来源:烈山区司法局 作者: 责任编辑:李鑫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烈山区烈山镇青谷社区党总支委员、人民调解员李雪侠主动请战,自1月26日起,她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本色。VO1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2.13“抗疫”阻击战,烈山镇人民调解员在行动——记烈山镇青谷社区党总支委员、人民调解员李雪侠.JPGVO1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每天早晨8点半,她的身影准时出现在社区广场的调度会上,一天的战斗便从这里开始打响。扛起旗帜,拿起喇叭,李雪侠同志带领着由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白天走街串巷地宣传和巡查,夜晚轮流值守抗疫岗位。“不要聚在一起聊天了,都赶紧回家”、“出来买东西要戴口罩,自己做好防控”......
 
   每当看到有居民扎堆聚集、不戴口罩时,她都一遍又一遍地告知疫情严重性。虽然脚底磨出了泡,嗓子也干的冒火,但一想到与“病毒”正面交战的医务工作者们,她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不算什么,再苦再难她都能咬紧牙关挺过去。令人欣慰的是,社区现在扎堆的少了,口罩成了出门的标配,群众自身防护意识日益增强了。
 
2.13“抗疫”阻击战,烈山镇人民调解员在行动——记烈山镇青谷社区党总支委员、人民调解员李雪侠1.JPG
 
  “我们社区共排查出11户共14名从湖北返乡人员,其中9名从武汉返乡,返乡日期在1月9日至1月22日之间,都已过了潜伏期,排查出的‘四同’人员共47名......”对于这些数字,李雪侠同志如数家珍,牢记于心。同时,她坚持连续14天跟踪这些排查出的人员的身体情况,切实保护每一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她说“这是每一名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的担当和责任。”
 
   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李雪侠同志在做好社区排查、巡逻、卡点执勤等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向群众积极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等法律知识,让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更好地理解、配合和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干部、人民调解员的巾帼风采。
文章来源:烈山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鑫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