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战“疫”一线的人大代表(图文)

2020-02-20 20:50:39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庐江县郭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争当“宣传员”“战斗员”和“保障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代表风采。YLb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截图_20200220192810.jpgYLb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乐庄村地处郭河集镇与福元街道之间,境内分布着合安高速汤池道口和工业集中区,交通发达、生产经营单位多、来往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大。身为县人大代表和村党委书记的吴银,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腊月二十九就投入战斗,带着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外出返乡人员,落实居家观察措施,严格人员进出管控,他一干就是二十多天。
 
   遇到情绪低落的村民,他就耐心陪着聊天,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帮助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长期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他,被问及是否担心个人安危时,满脸疲倦的吴书记坚定地说:“只有这样,才能心中有底。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往前站,更何况这是我是一名人大代表。”
 
微信截图_20200220192740.jpg
 
   春节期间,走亲串友、人员聚集是疫情传染的重大隐患。从大年初二起,合肥市人大代表王帮立就开始忙活起来,“请各位村民少外出、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提小喇叭的他,主动当起志愿者,每天往返奔波在全镇13个村(社区),挨家挨户做工作,劝导群众认清疫情形势,不走访,不聚餐,减少人员流动。在他的倡导下,全镇取消和延期办理红喜事66场834桌,25家餐饮单位主动退订酒宴906桌,有效地阻断了聚集性疫情发生。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做好社会民生。镇人大副主席张世兵主动深入安徽龙磁科技等7家企业,帮助制定复工生产方案,落实“复产前”、“开工第一天” 和“正常生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吃、住、行”难题。
 
微信截图_20200220192719.jpg
 
   在张世兵看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要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对得起老百姓对人大代表的信任。”
 
   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通往同大镇的卡点需24小时有人看守,人员轮换不够!”镇人大代表赵必清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卡点值班。得知缺少疫情防控物资后,县人大代表、郭河镇商会会长张俊,动员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第一时间送来了急需的口罩、消毒液和宣传音响。
 
微信截图_20200220192700.jpg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郭河镇83名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代表群众的优势,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始终站在第一线,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平凡之举阻击非常之疫,为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曲嘹亮的战歌。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