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向疫魔开战 与瘟神过招(图文)

2020-02-22 19:38:19 来源:灵璧县朱集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马东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2020年本是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发展迅猛,前线告急,确诊量不断上升,这一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灵璧县朱集乡乡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更是将白衣天使们推向风口浪尖。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1.jpg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面对肆虐的疫魔,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大考”中,朱集卫生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控“疫”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防疫“战斗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卫生院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党支部书记、院长韩健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的站位,加强值班值守,担起共产党员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挻身而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韩健根据疫情变化对各类方案进行修订,取消了春节休假,带头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督导,落实严格的工作纪律,并实行严格的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图片2.jpg
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防疫“应急力”。乡卫生院及时加强全体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防控知识的培训,提升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及技能水平,共计培训乡卫生院医务人员42名,村卫生室村医36名。启动发热门诊,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室和新冠肺炎疫情密切接触隔离点,在卫生院大门设置预检分诊台,进一步规范预检分检流程,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对发热留观室和隔离点安排专门医护人员值班,随时准备收住需隔离人员。对发热患者仔细问诊和体格检查,详细追问流行病学史,由专人陪同引导前往发热门诊,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做到防控窗口前移。
 
   坚持正面宣传,形成防疫“引导力”。疫情发生以来,乡卫生院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力度,通过多媒体、LED、宣传栏、发放宣传单,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广大群众的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洗净手,勤通风,不到人口聚集的地方去。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设立宣传展板15块,拉横幅30条,视频播放130个小时,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150余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直面网底,激发防疫“战斗力”。村卫生室是疫情防控的网底,也是疫情防控最前沿,决定着疫情防疫工作的成败。疫情发生以来,朱集乡13个村卫生室、36名乡村医生,积极配合各村两委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对全乡所有的汉返、路返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册,对其进行居家隔离并每日2次对汉返人员及家庭成员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有无咳嗽发热等症状。
 
图片3.jpg
 
   截止目前,全乡共追踪排查157人并随访医学观察,共检测体温4000多人次。同时村卫生室人员还积极配合村干部在交通道路口,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筛查有无发热疑似症状的人员。净化环境,一切为防疫让路。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加大对非法行医、公共场所、村卫生室等场所监管力度,对凡是超过300平方米的超市巡查,杜绝因人口密集而造成的疫情发生;开展对村卫生室的督导检查,检查是否对出入卫生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无截留诊治发热病人,是否对卫生室环境开展消毒及卫生室的医疗废弃物处置是否规范,防止造成感染和疫情传播。
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抗击疫情,凝聚防疫“向心力”。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广大白衣天使心系疫情,凝聚力量,奉献爱心,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
 
图片4.jpg
 
   随着疫情爆发高峰期的到来,灵璧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式愈加严峻,当得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需要从乡镇卫生院抽调医务人员到县隔离病区参加医疗救治工作时,朱集乡卫生院护士张倩,主动请战,要求到抗击疫情一线。
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我们不上阵谁上阵!”这位工作4年,年仅24岁的姑娘说,“抗击疫情是我身为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张倩同志于2020年2月4日下午到防控指挥部报道,参加此次一线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5j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你们在前方战疫,我们在后方防疫,还是你们比较辛苦,这点东西不成敬意,请收下,这是俺作为党员应该做的”。2月14日,姜山村卫生室党员、白衣天使刚立龙、张峰把24箱爱心食品捐送到村委会,表达了对抗疫一线的支持。
文章来源:灵璧县朱集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马东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