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王集乡:战“疫”不忘为贫困群众解难

2020-02-27 16:05:12 来源:亳州市蒙城县王集乡信息站 作者: 责任编辑:支立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真得感谢村干部桂文光呀,要不我家养的这一茬猪要白养了。是他帮我解决了难题,渡过了难关!”这几天,蒙城县王集乡秦湖村村民忠厚老实的张永亮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上,逢人便说。Lh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3.jpgLh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桂文光帮忙卸猪饲料)Lh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张永亮家有四口人,妻子因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两个孩子尚小,他本人也是视力残疾,一家人日子过得非常艰难。2014年,张永亮户因残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乡村干部的帮扶下,勤劳的他在家养起了猪,几年下来,张永亮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转起来,于2017年底顺利实现了稳定脱贫。
 
    2020庚子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为响应防控疫情的号召,多数行业暂停营业,人们居家隔离。由于春节前张永亮储备的饲料不足,2月25日眼见圈里的一茬猪要“断顿”了,他联系多家饲料经销商,但均被以暂停营业为由,拒绝送货。他的心里像着了火一样,一夜之间口舌上起了溃疡。
 
    该村包组干部桂文光得知消息后,立即帮忙联系饲料经销商,开着自家的小货车,载着张永亮来到街上,采购了一车猪饲料及其他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解了张永亮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村民都能自觉居家隔离,不随意外出。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桂文光平静地这样说道。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城县王集乡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战都打赢、两战都打胜”的号召,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改变工作作风,突出工作针对性,扎实推进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亳州市蒙城县王集乡信息站 责任编辑:支立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