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安庆市大观区:春耕春播正当时,农技人员传技忙

2020-02-27 17:01:57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2月27日上午,大观区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来到位于海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的安庆市金大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进行春播移栽现场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4p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在春播现场,村民们有的挑土翻地、有的播撒种子、有的浇水喷药,田间地头一片忙碌。农技人员来到现场,指导农作物播种注意事项与田间管理等技术,把良种、良法、增产增收的农业技术知识送到农民手中。除此之外,农技人员还就种肥搭配比例、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向村民作了介绍,并就水稻生产品种向村民提供了具体信息和建议。
4p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很感谢农技人员们今天的现场指导,让我们播种时心里更有底,遇到问题也能及时解决处理,我也对今年的蔬菜增收有了信心。”基地负责人张小龙说。
4p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辖区30余名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业生产。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松懈,农事管理也不能耽搁。今年春节假后上班以来,区农技推广中心积极组织植保、蔬菜、水产、畜牧等专业技干到海口、皖河农场开展油菜春季田管、病虫害监测、蔬菜生产、水产畜牧养殖工作。
 
   正月初四上班来,共组织技干下乡12次,服务指导农民120余人次,发放技术指导明白纸600余份。同时还组织农技人员通过手机短信、大户微信群、QQ群等形式开展线上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向农户宣传防控知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全国及安徽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春耕春播期间,根据相应的农时季节,为村民提供技术培训,做好春耕服务,提高村民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区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余升说.
文章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