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烈山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特殊人群、扫黑除恶工作专项督查

2020-04-23 22:19:22 来源:烈山区司法局 作者: 责任编辑:陈冰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社区矫正法》实施在即,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程序,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向黑恶势力靠近,4月21日至22日,烈山区司法局副局长陈欣带队,对全区五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及特殊人群扫黑除恶工进行督导检查。
 
   督察组首先了解司法所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及工作台账,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要求限期整改。
 
   最后陈欣局长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分类归档,严格执法流程,完善相应的档案工作台账。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要熟知社区矫正机构、人员、职责和监督管理、矫治帮扶等主要内容,并积极争取社区矫正对象对教育矫正方法的认同、配合与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的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和线索摸排力度,发现扫黑除恶线索及时上报,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督查活动,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了社区矫正、特殊人群扫黑除恶工作,杜绝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向黑恶势力靠近,确保了我区社区矫正、特殊人群扫黑除恶工作的顺利开展。                       ZE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烈山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冰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