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烈山区:《南湖法治》——南湖上空有声的法治课堂

2020-04-24 20:10:57 来源:烈山区司法局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讲述身边的法治故事,表达城市的大城小事......”每个星期四的上午7:50烈山区人民广播电台《南湖法治》会准时开播。
 
7.jpg4A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南湖法治》自2006年创办开播以来,紧扣“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释身边法”,始终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让执法者说法,让司法者释法,让守法者尊法,引导群众遇到事情想法,解决问题靠法。
 
   让执法者说法,推动违法者学法。法律的制定贵在执行,而让执法者说法,更能推动违法者学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区司法局通过制定《南湖法治》节目安排方案,定期安排区直执法部门选取食品安全、劳动争议、环境保护、征地拆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及时进行说理释法,促进执法与普法有机融合,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让司法者释法,推动违法者守法。在加强执法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解释法律法规政策,能有效促进违法者守法,从而达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区法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阐明法理和情理,增进当事人和公众对裁判的认同。让群众“抬头看的见,用时找得着”,实现以案释法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零距离”。

   让守法者尊法,推动全社会用法。尊法是为了更好地守法。只有对法律有了敬畏心,执法者用法才能不会任性,守法者才能更好地用法,社会上才能树立人人用法的法治氛围。烈山区采用街头宣传、法治春联、法治讲堂、联谊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乡村、江淮普法行等主题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4A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烈山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