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安庆市大观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太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29 17:33:34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4月27日,《大观区2020年结对帮扶太湖县脱贫攻坚暨农村困难群众帮扶方案》印发,方案立足太湖县脱贫工作需要,深入发动大观区各方力量,整合各类优势资源,落实“1121”帮扶政策,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扶贫项目落地生根,全力支持太湖县顺利实现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以购买贫困群众农特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认真落实消费扶贫,鼓励支持本行政区域内行政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个人到太湖县采购当地农产品,形成消费扶贫新格局。
 
   方案提出,要充分发挥大观区番鸭产业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引导太湖县有意愿的贫困农户发展绿色高效养殖业,提供技术、防疫等方面的指导,带动增收。鼓励支持我区本地企业参与带动太湖县农产品销售。2020年将分别协助太湖县举办山货节并在大观区设分会场。在年底前举办第二届大观--太湖农产品年货节,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加强产业项目对接,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太湖县农产品就地加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方案提出,要认真落实消费扶贫,鼓励支持本行政区域内行政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个人到太湖县采购当地农产品,年投资(采购)额力争达到1000万元。鼓励全区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农村开展工会活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当地农特产品。

   4月份以来,大观区已经引导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到太湖县贫困地区购置办公茶叶400余斤,采购金额达14.8万元。Y4F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