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漆园街道:李恒波带民脱贫勇担当(图文)

2020-06-04 19:51:01 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扶贫办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形成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qEK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wx_camera_1590886772670.jpgqEK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近年来,在各地展开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部分先富起来的能人、企业家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凭着自己敢闯、敢冒、敢干的精神创办个体户和企业,带动更多的群众演绎了一曲曲改天换地战胜贫困的时代赞歌!
 
   5月31日上午,笔者到蒙城县漆园街道前王村扶贫采访,在李迁村民组,被欣慧服装厂繁忙的景象所迷住。走进服装厂只见近20名工人正坐在机器前熟练的操作机器制作服装。据了解,这是本村有识之士李恒波于2016年创办的,他创办服装厂旨在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据前王村扶贫专干胡永章介绍,该服装厂内有5名贫困户在厂里务工,每月收入2000一4000元。本村十里王虎村民组的贫困户左花容告诉笔者,这里离家近,还能照顾家,正常情况下每月收入2000多元。
 
wx_camera_1590886881964.jpg
 
   旭光村邓牌坊村民组的卢翠翠接过话茬说,以前在外地打工,农忙、重大节日要往返多次,整天心里想着家中的老人孩子,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业,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谁还会不辞劳苦,远离家乡外出务工呢?十里王虎庄46岁的贫困群众陈翠英如是说。采访中,李恒波告诉笔者,每月通过手机转帐发工资,从不欠帐,在厂内务工人员,最高的每月收入近4000元呢!
 
   据了解,欣慧服装厂所加工的衣服,全部通过订单销售到湖州、宁波、常熟等地。厂长李恒波说,针对留守妇女、贫困户缺乏技术的实际,采取了岗前培训上岗的办法,使更多的的妇女在家既赡养了老人、照顾了孩子,还挣到了钱。真正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李恒波用实际订动践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初衷,在带民致富的大舞台上播撒着富民的希望。
文章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扶贫办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