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贫困户禁烧一线“忙"

2020-06-05 17:33:30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井红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夏收季节来临,庄周街道东光社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66.jpg
AD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秸秆禁烧期间,田间地头常常看见东光社区贫困户李志峰女儿李乐乐的身影.李乐乐,女,24岁,是一名本科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在一家旅游公司上班。受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旅游公司没有正常营业,李乐乐没有外出,在家等待返岗通知。
 
   李乐乐在家也没有闲着,在疫情期间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坚守在战“疫”一线。午季秸秆禁烧时,李乐乐又积极报名成为社区秸秆禁烧志愿者,帮助社区向居民耐心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和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性,引导居民不焚烧秸秆,动员社区居民科学合理利用秸秆。AD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AD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庄周街道东光社区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原则,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焚烧秸秆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同时,组织社区秸秆清理工作队,加大秸秆清理力度,社区贫困户吴秀玲作为秸秆清理工作队的一员,秸秆禁烧期间不辞辛苦地奔波于秸秆清理工作一线,任劳任怨,圆满完成秸秆清理任务。
AD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东光社区通过设立秸秆禁烧临时岗位,将贫困户就近就业和禁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减轻了社区干部工作压力,同时也为贫困户增加了就业收入,进一步拓展了巩固脱贫成效的渠道。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 井红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