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西二铺乡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20-06-23 18:39:17 来源:宿州市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孙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西二铺乡结合乡情实际,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sS7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10.jpgsS7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全面组织动员,提高思想认识。西二铺乡党委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全面部署,召开全乡干部大会、专题研讨会、座谈调研会等明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要求各村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对于增强党的战斗力、组织凝聚力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拓宽发展渠道,落实产权制度。积极组织各村做好集体“三资”清理和优化利用工作,充分利用乡、村闲置办公用房、荒地等资源,通过招标出租、盘活存量等多种方式,提高“三资”利用效率。积极摸排本村外出创业成功人士,以及长期扎根基层以自己的知识才能服务群众的乡土人才,充分发挥新乡贤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作用。整合利用乡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和上级扶贫产业项目资金,探索打破村庄界限,实施强弱联合。
 
   建立健全机制,防范化解风险。乡党委动员各部门加强对村指导力度。乡经管站在狠抓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村集体财务管理方面给予指导,每天对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督导调度;乡纪委、综治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侵占集体资产资源专项清理活动,为村级“三资清理”扫清了障碍。
 
   建立健全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管理、运行、发展的集体经济管理机制,强化村级集体经济财务公开制度,坚守底线,绝不改变集体产权性质,严防腐败贪污,防范风险,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落实纠错容错机制,鼓励村集体探索尝试。
文章来源:宿州市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孙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