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许疃镇:“网销大亨”王玉皖,寸土生金挣大钱

2020-08-07 20:40:05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马东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我繁育一亩多地的紫薯、烟薯25、西瓜红、苏薯8号、龙薯9号、商薯19等红薯苗,从三月份卖到七月底,累计网销700多单,收益4万多元。王玉皖如是说。4FS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王玉皖何许人也?
 
   盛夏的八月,骄阳似火,记者深入“中国原始第一村”的蒙城县许疃镇扶贫采访,上午11时记者在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马东方及赵集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被当地人称为“网销大亨”的赵集村已脱贫户王玉皖家,采访了这位身残志坚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一一王玉皖。
 
   王玉皖向记者侃侃而谈……
 
   王玉皖现年42岁,肢体残疾人,一家6口人,早年在浙江温州做厨师10余年,虽然家庭不富裕,但一家三代人共同生活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2016年父亲患上了肺癌,为给父亲治疗花光了家中泸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一笔外债,加上女儿上大学,儿子上高中……当年经政策识别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进入贫困户后,镇村帮助落实了残疾人生活救助、代缴社保、新农合、落实公益岗护林员、落实了女儿王慧慧高等教育补贴、儿子王雨飞中等教育补贴、光伏收益分红、林业奖补、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看到家中挂着的扶贫资料袋,王玉皖暗想,我不能让党和政府养我家一辈子,我要勤劳脱贫致富……肢体残疾,王玉皖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头脑灵活的他注册了一家淘宝店,做起了代购,每月收益两三千元……“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7年王玉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光荣地脱了贫。
 
   网上传域外“在阳台上栽植果蔬植物既能美化居室环境,又能尝到时令果蔬,享受到收获的快乐。阳台果蔬小园艺已成为城市人的时尚。”我也要尝试一下,王玉皖如是说。
 
   “本地农民卖薯苗不是论斤就是论把卖,效益较低。在网上看到红薯苗论棵卖,每棵几毛钱,收益可观”。他心里暗想,如果将自家的6亩地全部种植红薯,春夏卖苗,秋冬卖果那收益不更多吗?
 
   2020年虽然新冠肺炎肆虐,王玉皖在房后育了一亩多红薯苗从三月份卖到了七月底,总计700余单,收益4万余元。今年,王玉皖又流转了10多亩土地,种植红薯20亩。
 
   为了帮助像王玉皖这样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许疃镇建立了电商孵化园,免费搭建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平台,引导贫困群众进园区创业。2017年镇扶贫办在镇电商小镇帮王玉皖设立了工作室,也是在这里首次与红薯苗结下不解之缘。
 
   我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销售农副产品,带领他们早日致富达小康,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及父老乡亲的帮助之情。采访结束时,王玉皖说。

 4FS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马东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