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桃岭乡:抓实全域旅游创建 提升乡村新风貌

2020-08-11 20:35:01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域旅游创建,使全乡达到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连日来,桃岭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全域旅游创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因地制宜,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落到实处。PP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PP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全域旅游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在实施创建工作中,认真对照全域旅游创建目标任务,积极认领全域旅游创建清单,成立以党委班子成员为小组长的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小组,并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人。明确班子成员为行动小组为第一责任人,做好监督指导工作,组织广大乡、村干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突击一周时间”,确保8月中旬前村容村貌、整体环境有质的改变。
PP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加强摸排整治,稳步推进。要求各行动小组根据实际,快速制定配套整治方案,安排各小组成员对乡内景区、旅游接待中心、旅游厕所、养生小院及美丽乡村建设点进行排查,截止目前,已将排查出来的12个问题交办给各成员单位,并建立工作台账,逐步消号,设立了举报电话,真正做到位置明、底数清。
PP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加强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告标语、广播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知晓到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具体内容及重要意义,让群众知晓工作政策,理解为何要整治、如何整治,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全域旅游、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为去影响身边的居民,让居民感受到环境的变化,从而认识到全域旅游及文明创建的必要性,形成有利于工作推进的社会氛围。
PP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加强综合治理,巩固成效。全面提升乡风文明,强化居民清洁卫生意识是文明创建工作的最终目的。以“文明家庭户”评选表彰等活动为载体,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三线三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并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力争达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标本兼治效果,绘出文明乡镇新风貌。
PP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截至目前,桃岭乡已经培训了志愿服务者20人次,组织120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全域旅游创建,金桃公路沿线树立了5块大型全域旅游广告牌,40个公交站台布展了全域旅游广告,为2家旅游接待中心安装了安全制度及投诉箱,9家养生小院配备了投诉电话指示牌及投诉台账,各村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全力打造一个山清水秀的旅游乡镇。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