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金融扶贫“打通”贫困致富路

2020-08-12 22:42:37 来源: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韩巧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俗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但很多贫困户有了生产技术,却苦于没有创业的启动资金,恰恰金融扶贫政策打通了这条致富路。zH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加强政策宣传,做到人人知晓。西二铺乡通过发明白纸、微信等方式宣传金融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小额信贷的政策知晓率。该乡广泛发动各方力量,走村入户入企,大力宣传金融扶贫政策,积极推广“一自三合”模式,主动对接信贷需求,做到应贷尽贷。
 
   在贫困户有发展需求的前提下,提供信贷服务;不断规范利益联结,在贫困户自愿并参与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采取合作发展方式,将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用于有效带动贫困户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
 
   严格审核把关,防控资金风险。该乡组织帮扶人、村两委干部进组入户调查贫困户小额信贷需求,摸清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贷款用途,由村、乡、银行一起评估偿还能力。
 
   提前深入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将《致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借款人的一封信》和《关于打击恶意逃废扶贫小额信贷债务的通告》张贴上墙,向还款人讲解小额信贷政策,开展诚信教育,引导贫困户和企业自觉还款。对小额信贷风险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保证了扶贫小额信贷贷款资金安全使用。
 
   资金精准投放,实现能贷尽贷。该乡截止目前办理小额贷款418笔,帮助418个家庭实现增收。金融扶贫积极鼓励了贫困户发展家庭产业,实现户贷户用,通过带贫主体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合作合资合营的三合模式为贫困户增收创收。
文章来源: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韩巧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