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烈山区:法治宣传提质增效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20-09-10 15:08:1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烈山区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K3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图片1.jpgK3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烈山区组织开展以“三行”为主要内容的“江淮普法行”活动,即“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K30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推进“普及行”活动,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为重点普法对象,积极发挥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稳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实施普法责任清单,全区各个普法责任主体根据自身职责开展灵活多样的普法活动,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米”。重点开展以下活动: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等活动。
 
   推进“宣传行”活动,积极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宣传报道,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等,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法韵淮北微信公众号、“法在身边”微信群开设“江淮普法行”活动宣传专题专栏和专题网页,法治宣传报道注重把握时机、力度、效果,深入一线、走入基层、融入群众,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推进“督查行”活动,督促落实“普、宣、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总结经验,强力推进“七五”普法决议贯彻实施、法治学习宣传教育向纵深开展,督查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情况,“江淮普法行”活动部署安排情况以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建设法治烈山、美丽烈山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