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湾沚区 “三减一提” 个体户登记迈上新台阶(图文)

2020-10-21 21:24:0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汪媛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以来,湾沚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办事难点,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便利化,着力打造优质的服务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湾沚区营商环境向好发展。V0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截图_20201021212629.jpgV0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减材料,让群众“少填表”。
 
   取消个体户名称预先核准,实行名称自主申报承诺制。申请人提供拟用字号,登记人员现场查询名称,确定字号。实行个体登记“一表制”。将个体户开业、变更、注销三种登记文书及经营场所申报表等整合为一份表格。对未在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项的个体户不再要求提交清税证明材料,由个体经营者自行承诺。
 
二、减环节,让群众“少跑腿”。
 
   积极指导群众通过全程电子化网上申报设立登记,同时推行通办改革,即在本区内,申请人可到湾沚区任一市场监管所申报个体户设立登记。推进“口头申报、当场取照”的简易登记模式。即申请人无需填写登记表,经口头申报后登记人员打印表单,申请人签字确认,可当场取照。
 
三、减成本,让群众“零费用”。
 
    大力推行个体户证照EMS免费邮寄服务,申请人可在网上申报时选择邮寄或自取。对有经营需求的申请人提供帮办服务,切实减少群众的办事成本,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四、提速度,让群众“少等候”。
 
   实行个体户登记限时办理。将个体户设立登记、注销登记办结时限压缩为4个小时,将变更登记办结时限压缩为2个工作日。对个体补(换)发执照和简易登记实行当场办结。
 
    截至目前,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已指导群众通过全程电子化申请个体户设立登记700余户,通过简易登记申请个体户设立登记2800余户,免费邮寄执照50余份。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汪媛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