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乐土镇:直面困难 逆流向上

2021-09-23 12:25:23 来源:蒙城县乐土镇 作者: 责任编辑:丁子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王洪雨是乐土镇李大寨村古轮王庄的一名普通的农户,人老实本分,生活却多灾多难,但王洪宇乐观面对,相信勤劳总能改变现状。IC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王洪雨在庄里大家都很熟悉,人好话不多,憨厚热情,乐于助人,庄里百姓提起他都会情不自禁的称赞一番,他经常帮助邻里上下推个车子,抬个东西,什么小事都愿意搭把手。好心人就是这样,但偏偏灾难就找到了他,给他开了个大玩笑。
 
   2016年1月大女儿王梦含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诊断为再障性贫血,这种病是由多种病因导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听起来就很复杂,治愈也非常难。王洪雨听到这个病时感觉就像天塌了一样,含辛茹苦养育的女儿,本想靠她以后光宗耀祖,现如今又得了这个病,这对于本不富裕的家庭由于雪上加霜。但是再是不治之症,王洪雨也坚持给女儿看病,靠着在家积攒的一点血汗钱,东拼西凑,拿着钱往各大医院跑,来回往返南京、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女儿的命总算保了下来,治疗费用欠下了一笔又一笔。王洪雨默默的承受着一切,努力挣钱想办法还钱,起早贪黑一天在外打几份工实属常态。
 
   2017年王洪雨一家7口被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享受国家政策帮扶的同时,村里安排了公益性岗位,看到他为村里的工作服务时,都是累的满头大汗。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洪雨也是能第一时间到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每次干完活回家的路上,他习惯带着垃圾袋,路上看到零星垃圾就随手捡起放进垃圾袋中,长期坚持的做法让他养成了习惯。
 
   王洪雨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为这个坚强的父亲点赞,没有被眼前困难压垮,生活还得继续。这就是王洪雨,很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不放弃,努力奋斗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精神。
文章来源:蒙城县乐土镇 责任编辑:丁子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