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安徽人物
投稿

许启金

2018-08-07 08:20:49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许启金,男,汉族,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
  作为国网系统的“大国工匠”,许启金三十五年如一日,坚守生产一线,干一行一行专一行,实现安全生产零差错;勤于学习创新,带领团队先后研发成果54项,获得专利41项。许启金被誉为行业界的专家、状元,模范践行了钉钉子精神。
  许启金能吃苦敢担当。他无数次在天气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巡查线路消除故障,多次爬上70多米高的供电铁塔操作,组织完成720多项高压带电作业,参与消除各类缺陷3000余处,从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许启金爱学习肯钻研。他把重要知识抄在纸条上,一有空就看看,几十年上万张“小纸条”,垒起了许启金电力专业知识的高度。由于他经常看书学习,同事遇到技术难题都喜欢找他解决,因此被大伙儿亲切地称为“金牌许老九”。他还走进大学课堂,作为兼职教师给大学生上课,编写出版15万字的《高压线路带电检修工岗位培训考核典型题库》。他带领团队研发成果54项,获得专利41项,有的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许启金重言传做表率,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积累的经验和技能传授给一线工人,带出40多个徒弟,培养出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善于创新的骨干队伍,其中国家级、省部级技术能手和人才7人。
  许启金热心公益,常年开展结对帮扶,资助多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开展康复治疗,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成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光明驿站”的代言人。
  许启金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安徽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4U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