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独家策划
投稿

安徽网库讯:市企联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简报(四)

2020-02-26 20:10:48 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一、市企联副会长单位、铜峰公司下属9个生产经营性分(子)公司,员工人数2200余人。为有效抗击疫情,同时确保重点客户紧急订单不丢失、经营工作不停滞,公司多措并举抗疫情抓生产。春节期间除少数生产单位连续生产外,2月10日公司整体复工。截止目前,公司经营工作稳定有序,疫情防控严格有效,市场订单稳中有升,其中2月份出口订单创历史新高,整体复工率在90%左右。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一是迅速响应,加强组织领导,把好“责任关”。第一时间采购口罩等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细分职责,公司主要领导和各分子公司负责人每日在岗值守,靠前指挥,一线调度;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二是抓实抓细,确保措施落实,抓好“落实关”。及时出台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统筹防控物资保障,通过轮班、分散操作、分散就餐、网络办公、定时消毒等措施,细化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公司编印《铜峰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在2月10日整体复工当天就发到每位员工手上,依法防控,科学防控。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三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好“入口关”。人员进厂必须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严格按要求隔离,每日关注员工健康状况,所有复工人员复工前严格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签字承诺。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四是公司成立疫情管控督查小组,制订督查细则,每日全区域巡视巡查不少于2小时,督促措施落实,并填报《疫情防控巡查记录表》。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五是立行立改,责任到人,落实“整改关”。对省、市、区检查组现场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六是强化引导稳定思想关,公司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栏、展板、喇叭、微信群等全方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病毒防护知识普及,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铜峰电于2月20日还向铜陵市疾控中心捐赠价值35万元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1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一次性采样器等相关器材3720份。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二、市企联副会长单位、人寿财险铜陵中支2月6日上午,中国人寿财险铜陵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吴颀等公司负责人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向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捐赠了抗击疫情专项人身保险,总保额高达5亿元。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放弃春节假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投身防控。
 
   为支持奋战在抗疫战斗一线的抗疫人员,帮助解决防疫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市中心支公司无偿向奋战在一线的交警、医护人员捐赠抗击疫情专项人身保险,此次预计累计捐赠近千人,保额5亿元左右。保险方案是工作期间因感染新冠病毒或抗击疫情期间过劳等造成的身故和残疾每人最高赔付50万元,抗击疫情期间因公受伤产生的医疗费1万元,每个合计保额51万元。
 
   三、市企联常务理事单位、安徽焦冲矿业(原紫晶矿业)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切实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成立防控组织机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编制疫情应急预案;足额配备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利用微信,宣传栏,张贴横幅、政府通告、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建立公司防控微信群,及时采集,发布员工接触流行病学史和身体状况;加强地方镇村联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督促员工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个体防护。
 
   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的原则,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按照义安区复工复产指南,积极申请复工。2月17日通过义安区组织的复工复产验收,成为义安区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
 
   针对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制定了公司复工后疫情防控办法。本着“承诺1人,上岗1人”原则,一律安排本地人员,无流行病学史按触者并签订上岗承诺书后方可上岗,严格做到不承诺,不上岗;所有人员进入矿区必须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矿区;建立上岗人员信息上报工作,各部门每天要采集本部门员工信息并上报公司。
 
   每人每天发放1只口罩;食堂实行集中供餐,独立分餐,供应盒饭;加强工作、生活、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工作,公司每3天进行一次全矿区消毒;设立废弃口罩、餐余垃圾投放点,公司统一收集处置。截止目前,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正常,切实做到“两手硬”。
 
   四、2月22日,铜陵市企联副会长单位、铜陵上峰水泥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寻找渠道,在国外采购了总费用约50万元(1800套)医用防护服捐献给铜陵市政府定向用于医院,为当地的一线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Zb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五、铜陵市企联副会长单位、铜陵市正强禽业公司是从事禽蛋生产养殖企业。为保证连续正常生产,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严格执行封闭性管理,所有生产管理人员和生产工人都不回家,假日休息也都吃住在厂内。每2个人一个房间,有洗澡间、卫生间,还配备电视、空调,公司免费供应三餐。
 
   所有外来人一律不允许进厂,送原料驾驶员也是经过测温包括进厂车辆、司机消毒后才充许进厂,原料卸下过后就让他出厂,不允许停留。本单位送发货司机也是经过测体温、消毒后进厂。疫情以来,公司安全有序地保持了连续正常运转。价值54500的口罩等防疫、爱心物品。
 
   六、市企联副会长单位、中移铁通铜陵分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人员复工情况如下:
 
   1、成立领导小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严格落铁通公司党委和省公司党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等要求,中移铁通铜陵分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中移铁通铜陵分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方案,落实各级人员防控责任。
 
   2、购置防疫用品。通过各种渠道购置疫情防护用品,自2月1日起,共购置6000只口罩、84消毒液20升、酒精20升、洗手液20瓶、测温仪5个、喷雾器20个。防疫用品购置到位后及时发放到各部门和每一个一线装维人员手中,确保上岗人员采取防护措施下作业。
 
   3、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微信、云视讯、中移网上大学平台,对全体员工宣传防疫知识和保健知识,达到防护措施人人皆知。4、加强防控和检查。集中办公场所每天消毒2次,工器具表每天进行消毒,所有人员每日测量体温,装维人员作业戴口罩,每天收集全体人员身体状况,实现全过程防控、全天候掌握。截至2月22日,未出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员。
 
  5、人员复工情况。中移铁通铜陵分公司服务于中国移动,为确保用户通信畅通,140余名维护人员放弃节假日,不顾疫情感染,全部上岗工作;机关人员从1月31日实行远程办公,2月24日全员复工上班。到岗办公期间,要求所有人员戴口罩,勤消毒、分散就坐,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