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投稿

如何实用家居装修知识常识—空调篇

2018-05-29 10:26:29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买房子后,装修是一大难题!别说家居装修难,就单单是选个空调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装中央还是分体?装买多大P数?选什么牌子的?如何督导工人安装?是否抽真空?今天良心编辑,为您科普家居装修家装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空调知识常识,争取一次性解除家装空调大烦恼!dF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方法/步骤
  纠正观念:中央空调也可以走进寻常百姓家!
  很多装修的朋友都认为中央空调只有别墅、商场等大型建筑或者公共场所用的才使用,殊不知现在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并非高高在上,咱们一般三室一厅的房间甚至一些小型的公寓都可以安装。
  困扰:选择分体空调还是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最大的特点是将一台室外机,可安装在阳台或储藏间等隐蔽处,能同时满足多个房间的冷热需求。各房间均装有智能控制器,可单独控制,随意调温和启停。
  室内机均为隐藏安装,埋藏在吊顶内,所以更节约室内空间。不会破坏内饰的装饰风格,让大家彻底从普通空调的挂壁式和落地式的概念中走出来,感觉耳目一新的“只觉冷风,不见冷机”的空调环境。
  缺点来说:系统复杂,成本较高,且施工质量不高存在漏水隐患,维修麻烦,要叫专业人员来。
  需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打算装中央空调一定要在装修之前就确定好,要不然像我这样的一开始没想这些,直到临近要弄房子的吊顶了,才想起弄中央空调的,最后时间上真的是太紧张了!
  分体空调需要确定空调内机安装位置
  安装分体空调要协调好空调室内机的位置,内机要距离房间顶部和两侧墙壁有一定的距离,距离一般大于375px,防止空气流通受阻。在选择室内机位置的时候,要考虑选择排水容易、可进行室外机管路连接的地方;选择下方无电视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地方以及出风口不直接吹向床的地方等。
  室外机,安装要最大限度发挥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尽量减小不利影响,如噪声、振动、冷凝水、冷热风等;尽可能离室内机较近的室外;通风良好,外机的前后、左右应留有一定的空间;避免事项:避开阳光直晒。
  空调安装电源环境要求
  空调的电源电压有具体要求,如不符合要求应采取稳压措施。空调供电线路不得使用铝线,空调是大功率电器,铝线通过大电流时发热量较大,并且韧性较差,极易出现短路打火事故。严禁给未配插头的空调器擅自加装插头,必须使用空气开关或漏电保护开关。禁止使用拖板插座或移动电源插座给空调取电。
  安装空调功能选择不容忽视
  选择空调除了功率、能效、匹数、品牌之外,空调功能更值得关注。很多用户在选择空调时,觉得功能都是附属品,都是产品的累赘,殊不知,现在很多的附加功能也越来越实用。例如在松下空调上设置搭载的双离子净化功能。
  在当下的环境质量每况愈下,雾霾天气秋冬季节频频袭来,而不少婴幼儿受环境影响,较小的年纪就患上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在季节交替时间,发病率很多。消费需求的改变给空调行业带来新的商机,促使健康空调应运而生。在健康功能方面,松下空调新品或有着市面上其它普通空调无法比拟的优势。
  通过空调净化室内环境,不是一个新技术,目前空调净化化功能分为被动净化和主动净化两种,被动净化就是在空调的空气过滤网上增加一些银离子、RCD催化份子等涂层,利用其吸附和杀菌作用清洁空气,这类的净化效果并不明显,相对的制造成本教低,因此产品的价格也不高。
  另一种则是主动净化,简单来说就是在空调内加装了一台独立的空气净化装置,这类产品在性能方面已经很接近传统空气净化器产品了,松下空调全系列壁挂新品搭载的双离子净化技术,该技术由nanoe-G纳米离子和nanoe纳米水离子组成,抑制空气中看不见的pm2.5及细菌,吸除漂浮在空中及渗透到窗帘等纤维深处的PM2.5及杂菌。还可滋润人体的肌肤和头发,降低室内空气干燥对皮肤的影响。
  这样的空调相对于一机解决温度、湿度、净化、除菌等多功能机器。对于紧凑型家居来说,减少地面家电的摆设,可以节省很大的空间,用户儿童活动。
  什么时间买空调最好?
  空调销售也有淡旺季。五月-9月是空调使用、安装的高峰,消费者尽量错开高峰期进行购买、安装。例如:元旦,三月,四月,国庆节左右,都是最好的时机。空调销售旺季时,由于气温的攀升,各厂家加大生产力度,空调的原材料供不应求,原材料涨价,空调成本增加,消费者购买的价格就会随之上调,同时,工人安装也有严格的要求,订单扎堆,难免安装师傅会力不从心,三分质量,7分安装,稍微一点的怠慢,直接损害空调的使用效果.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