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投稿

“房地产去库存”热潮 能推动地板市场回暖吗?

2018-10-08 16:07:4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段时日,随着国家及全国各地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再掀热潮。不可否认,现阶段全国各地已经呈现出“千方百计去库存”、“力争早日达成去库存目标”等火热态势。那么,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这一波“房地产去库存”热潮,到底会给地板行业带来多大影响?能推动地板市场回暖吗?H6e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去库存”促进需求增长
新年伊始,“去库存”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各项楼市新政密切出台。实施非“限购”城市下调房贷首付款比例、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等。目前,房地产作为支柱型行业的重要性凸显,政策密集出台显示政府对房地产的呵护。
“房地产去库存”,对楼市的繁荣会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在楼市升温时,上下游产业必将受到带动而发展。对于地板市场来讲,房地产“去库存”将激活一部分潜在的增量市场,带来新的增长需求。首先,对于地板企业与商家来说,能提供更多与地产商合作、工程招标、集团订单等重要商机。其次,地板企业可从大中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开发新市场,培养新的客户群体,收获生机和活力。
“去库存”推动行业洗牌
国家大力度去房地产库存,出台了“降首付”、“放开限购”、“降税率”等利好政策,可以带动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如钢铁、水泥,还有地板等建材行业。纵观去库存效果:一线城市热闹,二线城市平静,三四线城市没什么动静。
“去库存”使得地板行业发展又有了更多成长的机会。地板行业经过这几年“野蛮”生长后,慢慢到了洗牌、整合、部分退出的阶段。经过竞争,剩下若干领导品牌将占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这次国家的房地产“去库存化”,对地板企业来说是正式洗牌和整合的又一个引爆点。有的品牌会借机上位,有的品牌会错失机会而一落千丈,这个机遇的获得需要资金、策划和智慧。
地板行业或迎新一轮增长
去库存化政策主要为了刺激房地产复苏,但还要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若是房价稳步增长,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春天。若房地产库存太大诱发悲观情绪,将导致房价下滑剧烈,房地产业将面临寒冬。
如果房地产成功去库存化,将刺激一部分刚性需求的购房户,这必将刺激建材行业的销售增长,地板产品销售将得到回升。但这要视去库存化的具体情况和刚性买房者的多少而定,炒房者不在需求之列。去库存化政策短期对地板市场的影响不大,如果去库存化在今年得以成功实现,明年的地板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家居建材产业也将形势喜人。
房地产的成交量与地板产品的需求量成正比。2014-2015年,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地板企业的发展呈现走低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发展。现阶段,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出台将加快房地产去库存,间接作用于地板行业,拉动经济增长。另外,这些政策的出台对正处于 “价格战”的地板企业来说,能给它们带来市场转机。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