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商铺卖场
投稿

上海210㎡商铺,月租金12万元,交8种税,税负多少?

2018-10-08 16:10:3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土豪朋友买了一套上海浦东区210㎡商铺,准备对外出租,月租金120000元,问需要交税么、要交哪些税、税款比例是多少、法律依据又有哪些?BVL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上海210㎡商铺,月租金12万元,交8种税,税负多少?
上海210㎡商铺,月租金12万元,交8种税,税负多少?
首先普及一些税法知识,个人无论出租住房还是非住房,只要取得收入,都要缴纳一定比例的税款,这是税法规定的。但是个人出租住房享有一定的税收优惠,出租非住房则没有优惠,这体现的是国家鼓励个人出租住房,同时降低个人部分税负。那么下面将详细分析出租商铺的税种、税率和法律依据:
1、增值税:根据国家营改增的规定,个人出租非住房,按照小规模纳税人计征增值税,征收率为5%;如果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2、城市维护建设费:根据城建税暂行条例,从事经营活动,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需缴纳城建税,按照城市规模税率分别为7%、5%、1%;城建税按减免后实际缴纳的"两税"税额计征,即随"两税"的减免而减免。
3、教育费附加和:教育附加为3%,缴纳人、计算依据、相关管理,与城建税一致。月销售额不超10万元,免征教育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4、方教育费附加:根据规定,地方教育附加2%,其他同教育费附加。
5、房产税: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个人出租非住房的,需缴纳房产税,从租计征,税率为12%;个人出租住房的暂按4%征收。
6、印花税:根据规定在中国境内书立、使用、领受印花税法所列举的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需要缴纳印花税,房屋租赁合同的印花税税率为1‰。
7、城镇土地使用税:上海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规定,对个人出租非住房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及座落土地等级的单位税额征收。
8、个人所得税: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率为20%。个人出租住房暂按10%征收。
根据以上数据计算,土豪朋友210平商铺对外出租,月租金120000元,月缴税合计34571.14元,税负比例约29%。
上海210㎡商铺,月租金12万元,交8种税,税负多少?
上海210㎡商铺,月租金12万元,交8种税,税负多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