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投稿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研发投入加码 工业富联投入超30亿

2018-09-28 14:49:2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27日至28日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中商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4676.99亿元,增长率为13.5%;随着产业政策逐渐落点,预计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可达6929.12亿元。jsA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五成以上个股跑赢大盘
以wind概念股来看,23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多为创新技术性企业,如工业富联、海得控制(002184,股吧)、东土科技(300353,股吧),其中18股来自深市,中小创占比近七成。
今年以来市场不断调整,年初至今(9月27日)上证综指跌幅达15.58%,13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跑赢大盘,占比超五成。其中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宝信软件(600845,股吧)、光环新网(300383,股吧)与中恒电气(002364,股吧)期间涨幅较上证综指高出20个以上百分点。若考虑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多为深市个股,以深证成指比较,今年以来19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跑赢同期市场指数,占比超八成。用友网络期间涨幅较大盘高出83.39个百分点,位居前列。
上半年业绩增长可圈可点
数据宝统计显示,23只工业网概念股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7只,增幅超过50%的有7只,用友网络、启明信息(002232,股吧)、天喻信息(300205,股吧)、沈阳机床(000410,股吧)与徐工机械(000425,股吧)净利润同比翻倍。
营业收入方面,20股上半年同比增长,其中8股增幅超30%,高新兴(300098,股吧)、今天国际、徐工机械与光环新网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50%。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中,仅5股已公布三季度预告。
业绩预喜的有启明信息与中恒电气,三季度预告分别为预增与略增。绿盟科技(300369,股吧)、卫士通(002268,股吧)业绩预告为续亏,海得控制为首亏。
另外,根据万得一致预测,除7股未公布数据外,其他工业互联网概念股2018年净利润均为同比增长。营业收入方面,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表现也不俗,除6股未公布值外,其他个股营收均为同比正增长。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研发投入加码 工业富联投入超30亿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研发投入加码 工业富联投入超30亿
15股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中,上半年研发费用居前的为工业富联,合计研发费用31.88亿元。此外,徐工机械与用友网络上半年研发费用也超5亿元。
从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来看,绿盟科技、东方国信(300166,股吧)、用友网络与华中数控(300161,股吧)占比超20%。其中绿盟科技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值达35.84%,占比最高。绿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0.79%,净利润下滑与同期公司加大研发相关联。
此外,除今年上市新股工业富联外,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中,15家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高新兴、东方国信、光环新网与汉得信息(300170,股吧)研发费用同比增幅超50%。
7股获机构重仓
以中报机构持股比例来看,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深受机构喜爱,7股获机构持股比例超50%,宝信软件、弘讯科技(603015,股吧)与用友网络机构持股比例分别为84.87%、63.44%、与61.73%。
剔除工业富联,与一季度相比,19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获机构增持,占比86.36%。其中今天国际、汉得信息、东方国信与绿盟科技4股增持比例超10%。
另外,启明信息、天喻信息与东土科技获机构小幅减持,减持比例均不超过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