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合肥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人大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9-10-29 22:06:28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9日上午,庐江县郭河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辖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QQ截图20191029220814.jpg
                  
   此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活动中,代表们先后深入农贸市场、饭店超市、食品加工企业和学校食堂,重点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和体检情况、食品原料进货及索证索票情况、环境卫生和加工制作设备配置情况。
 
   食堂设计布局流程和明厨亮灶情况、餐饮具消毒保洁及食品留样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和防蝇、防尘、防鼠“三防”设施落实情况,全面摸清产品追溯体系建立和食品检验管理,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单位在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从田间地头到餐桌,从食材采购源头到加工生产,从执法检查到督促整改,检查组围绕政府监管职责履行,查得认真、看得仔细、问得深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代表们与市场监督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近年来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了机制,明确了责任,创新了载体,监管严格,有效地保障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代表们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做好食品生产、贮存、销售、流通等环节日常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设备设施建设,密切部门配合,夯实网格化监管机制,严格监督执法,整顿市场秩序,严防问题食品流入餐桌,努力打造消费者放心之地。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