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 > 合肥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打响秋种抗旱保卫战

2019-10-30 21:45:06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入秋以来,天气持续晴热少雨,对小麦、油菜适期播种影响较大。面对旱情灾害,庐江县郭河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打响抗旱保卫战。FY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该镇充分认识当前旱情发展的严峻性,把抓好秋种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农业、水利、气象、农机、供电等部门参与农业抗旱领导小组,根据受灾实际,科学制定抗旱救灾方案和技术措施。
 
   利用会议、广播、短信微信、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抗旱保苗重要性,及时交流抗旱的好做法、好经验,引导广大群众克服靠天等雨思想,正视旱情、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面掀起抗旱抢种高潮。FY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同时,该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灌田、后灌塘”的要求,做好抗旱用水调度,强化“拦、蓄、提、引、调”等措施,疏通灌溉渠道,对贯穿全镇的汤东、汤西两条抗旱主渠道和7座水库,提前开闸放水,适时引用杭埠河、白石天河和马槽河水源灌溉农田,注重上下游和左右岸用水调济,合理分配水源,千方百计解决抗旱用水,最大程度发挥灌溉效益,努力降低灾害损失。FY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此外,该镇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墒情、苗情调查,“零距离”向农民传授小麦选种、施肥、灌溉等科技知识,推广机耕机播、造墒播种等综合配套技术,做好抗旱机械保养、调试和检修,加强旱情监测分析,抓好小麦油菜田间管理,帮助种粮大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抗旱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明年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