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投稿

徽雕四绝:三分精美 七分雅致

2018-05-25 10:12: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徽州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安徽省一侧。明、清时,这里盛产竹、木、茶和文房四宝,天然风光异常秀丽,经济、文化非常发达,万历年间著名的戏曲家汤显祖,就写过这样的一首诗:“欲织金银气,多从黄山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表达了明人对徽州的艳羡。1uj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1uj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徽州古建筑艺术以其独特的建筑空间和雕刻装饰展现着艺术魅力,赢得世人瞩目。以砖木结构为主体的徽州古建技艺,经受大自然暴力的考验,数百年来依然耸立,从建筑学和美学两个方面展示着自身的生命力,它不仅体现了徽州人民的智慧与伟大,也表明建筑与雕刻装饰艺术是人类文化宝库中的珍品。
 1uj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传统的建筑雕刻装饰,是从结构上重视牢固与美学协调统一,处理雕刻地方很有分寸,形象色彩皆自然得体。徽州木雕,石雕、砖雕、竹雕艺术善于处理原材料本色,被称为“徽雕四绝”,既能溶化在建筑物整体之中,又能像水墨画一样,清新淡雅,特别是木雕艺术,更为古色古香的建筑锦上添花。

若能身临其境,你会感到这是闯进艺术之宫,俯仰四顾,比比皆是,为这雕刻艺术立体式包围。在这美的王国中,你会留连忘返,那三分精美,七分雅致的立体画,会给你留下无尽的遐想。1uj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