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三山街道长坝村: 党建引领凝合力 谱写文明祭扫新风尚

2021-04-08 21:09:33 来源:三山街道长坝村 作者: 责任编辑:张青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纪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芜湖市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要求,三山街道长坝村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员带头、创新文明祭扫方式等举措,全方位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党员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推新时代文明祭扫新风尚。

    党建引领,形成齐抓共管文明祭扫工作新格局
 
   坚持把疫情防控与文明祭扫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与祭扫服务工作责任链条。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印发《芜湖市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芜湖市森林防火的通告》,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规范引导辖区内疫情防控管理以及群众文明祭扫方式,为清明祭扫服务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推动形成总支牵头、支部落实、党小组具体抓、群众自主文明祭扫的“四位一体”文明祭扫工作新格局。

    党员带头,织密织牢文明祭扫安全防线 
 
   村党总支认真贯彻街道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会议要求,紧盯清明期间重点时段、区域、人群管控,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村党员干部带头增强防火意识,坚决不在禁火区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坚决不带火种入山入林区,积极参加森林防火志愿队,带头做好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村主要负责同志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典型引路,探索新时代文明祭扫新思路
 
   以组织党员观看网上主题祭扫活动为契机,号召党员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彰显先锋形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布倡议书、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倡议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创新祭扫方式。引导党员群众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墓地、撰写颂读祭文、“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等方式将对故人的哀思之情转化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中来,争做新时代倡导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
 
文章来源:三山街道长坝村 责任编辑:张青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