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九牛爬坡 大观区农技人员一线指导服务春耕生产忙

2021-03-03 14:48:53 来源:安庆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随着气温的回升,春耕陆续展开,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果园大棚,指导群众加紧春耕备耕,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4.jpg
 
   3月3日上午,在安庆市大观区甘氏农业植保合作社小麦基地,合作社负责人甘竹生看着即将拔节的近千亩小麦高兴地说:“我当前正在组织人员加强对小麦的田间管理,按照今年的天气和小麦长势,午季丰产应大有希望,特别是在拔节的关键时期,区农技专家给我提了很好的技术指导意见,我更安心了”目前,甘竹生正在组织植保人员,加班加点对植保器具进行检修,即将陆续投入到今年春季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中。
 
   为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今年春耕备耕期间,大观区紧紧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分赴各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大力推广新农技、新农机、新农资,为农民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不断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做好春耕生产技术指导。
 
   “春节以来,我局已陆续组织3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开展 ‘田间课堂’、包村联户等形式培训,指导农户选购农资,提供业务咨询,一线指导春耕备耕工作,尽力让广大农民群众掌握科学种田技术,全力确保全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兰英表示。
 
   下一步,大观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一是加强技术指导。继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开展土地耕整、田间管理及经济作物套种,通过改善种植结构,增加复种指数,实现土地增产增效。
 
   二是创新宣传培训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型农民培训、田间指导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推送春耕备耕知识,及时解决老百姓技术难题的同时。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指导群众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稳定“米袋子”“菜篮子”,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三是加大灾害防预。密切关注春季天气变化,针对极端天气,认真做好低温灾害预防工作,降低灾害损失。
文章来源:安庆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